【世界汉学讲坛预告】委内瑞拉国会议员罗道夫·桑斯解读中拉关系与全球新秩序

来源:中国文化译研网

作者:

2024-04-17

第四讲

世界汉学讲坛

1.jpg

讲座信息

1.主办、承办单位

主办:中国国际交流协会、北京语言大学

承办: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、一带一路研究院

2.讲座题目

China, Latin Americaand The New Global Order

3.主讲嘉宾介绍

2.jpg

Dr. Rodolfo Sanz(罗道夫·桑斯)

  现任委内瑞拉国会议员、国会能源与石油常设委员会副主任。曾任委内瑞拉外贸银行董事长、委内瑞拉外交部副部长、米兰达州政府秘书长,著有《从社会主义到新自由主义》《社会主义再思考》《马克思与当今社会主义》等,2022年出版《中国新文明》(China: la nueva civilización)。

4.主持人介绍

3.png

徐宝锋

 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、世界汉学中心主任、汉学与中国学学院院长、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。

5.时间、地点

时间:4月23日11:00-12:00

地点: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一楼会议室(学4楼旁)

讲座语言:英语

注:校外师友如需申请入校,请联系张老师:18801281961(微信同)

世界汉学中心.png

  世界汉学中心由北京语言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合作共建,中心依托北京语言大学丰富的汉学研究资源,创新校地合作模式,建构学术服务和研究平台,凝聚全球汉学家力量,服务国家文化战略,打造世界汉学家母港与世界汉学“根服务器”。

  世界汉学中心精心打造了全球汉学家信息网络系统,联络沟通了100多个国家、近5000名汉学家和中国问题专家,致力于联络并激活遍布全球的汉学研究与知识资源,打造以汉学家为“思想源”的智库,建立世界各国汉学家和汉学机构间常态化交流机制,形成稳定学术交流模式,逐步建立完善的世界汉学与中国文学、出版、影视、艺术、文博等相关产业的对接机制。中心将通过数据库建设、学术出版、翻译服务、论坛会议、研习研修、智库咨询等方式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汉学家交流和学术往来互动。

  世界汉学中心将依托在汉学数据、学术文献、语言数据库等方面的优质资源,提供及时、丰富、权威的知识服务,为汉学家、翻译家建构一个全面的学术服务和研究平台,打造“共享、创新、开放”的汉学学术生态圈,更好地满足汉学家、翻译家在华工作、生活的实际需求。

责任编辑:吴文志